_(:△」∠)_

林中霖

© 林中霖 |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次日落(终) by林中霖

才发现结尾和全文我还没转_(:_」∠)_

idea:

本文收录于《idea》


《idea》现已完售,感谢支持!


具体请见另一个通知


——————————————————


之前的更新有一两句伞修


Part 4③


说是日落,其实天空才刚刚开始泛红。叶修自然不甘心就这样失去了蹭饭的机会,开始在短信中声泪俱下威逼利诱地要求三人请客。张新杰无奈扶额,坚定地驳回了他的要求。两个人又争论了几个回合,最终结果和没说一样,决定下次还是按照老方法,推理结果与答案相差最远者请客。


“你别说,在这看日落的确是不太一样啊。”


叶修盯着窗外随手感慨。


“这附近房屋较为低矮,不会遮挡视线和光线。”


两人就这样继续不断地聊天。他们回复的速度很快,几乎像是没有停顿一般,刚刚发出短信就能收到下一条。一片金光璀璨间,太阳像八倍慢放一样缓缓落入地平线,但撒出的金箔与红纱仍在天地间蔓延。


“怎么了?”


张新杰的上一条消息已经发出十余秒了,却一直没有收到回复。他有些疑惑地发出消息询问,却依然没有回音。


那边发生了什么吗?


张新杰只恨自己没有在那边安一个摄像头,或者和叶修视频通话。现在的情况实在是反常,如果不是那边出了什么问题根本无法解释。也许叶修发现了他的布置有问题,正在检查?还是说出了什么意外,他受伤或丧命了?难道那个布置出的案发现场这么快就要真的发生一起凶杀案了?一瞬间,张新杰已经想到了不下十种猜想。


“没事,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叶修终于想起了他正和张新杰聊着天,赶快回了消息,大脑却依然思考着望远镜中远处楼顶的细微光亮。金属的反光?的确是相当有趣。再看他旁边那人——


今天恐怕没那么简单啊。


叶修将手机切回到短信界面,点开张新杰的名字下面那人,飞快地键入一行文字,然后将手指停在了发送键上。应该快了。


另一边的张新杰则陷入了更深的纠结当中。不管怎么想,那条消息都像是叶修发现了什么,但万一是他理解错了怎么办?


但是,如果最坏的情况已经出现,那这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


那么,就是现在了。张新杰这样想着,攥紧了手——


在这落日的余晖里。


 


 


Part  0


 


 


“砰!”/“唰!”/“哒!”/“轰!”




end


@林中霖_: )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