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林中霖

© 林中霖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此处省略我想不出来的形容词)的肖方接龙

前排广告:欢迎加入温暖的肖方肖同好群,群号码:548026107
————————————————————

萧玖兮
肖时钦打开休息室的门,看见方学才正在床上玩手机

右京
于是肖时钦走过去问:学才你在玩什么?

林中霖
方学才说:“我在玩手机啊。”同时用一种混杂着疑惑与担忧的眼神看了肖时钦一眼。

右京
肖时钦于是在床边坐下,把下巴抵方学才的脑袋上说道:“在玩什么游戏,需要用观察zz的眼神看我?”

萧玖兮
方学才默默把手机收回口袋“刚刚看新闻弹出个窗口就随便看看”说完方学才上下打量肖时钦一圈“队长,你等会有时间吗?”

林中霖
“应该没有安排……有什么事吗?”肖时钦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不会是热水器又坏了吧?”

右京
方学才扶额说道:“队长,你想太多了,夏天根本用不到热水器,而且明明是空调坏了!难道你没有发现吗!?”

久九鸠
肖时钦想起前两天修空调的样子不禁心里一咯噔,果断转移话题:好了好了,你刚才看什么呢?

林中霖
方学才重新拿出手机,解锁后翻了翻再次点开刚才随意扫了一眼的那条新闻:“就这个。”
他把手机屏往上递了递,然后试图抬头去看肖时钦。

萧玖兮
肖时钦推了推有些过近的手机。突然界面弹出了一个小窗口。肖时钦一怔推推眼睛,脸色微红有些迟疑道“……你刚刚一直看这个。”

久九鸠
“什么?”方学才瞧着肖时钦的表情一脸疑惑,便又抬起些头去仔细瞧被推进的手机屏幕,“一个新闻你也能看的...”手机屏幕上的画面着实让人汗颜,方学才一愣,我靠这是从哪弹出来的?

右京
居然是卖空调的广告!“要是让队长知道了我想买个新空调怎么办?休息室的空调队长修修应该还能修好...”方学才想,“不能再让队长与俱乐部商谈空调的问题,上个月刚装了一台新电脑...”方学才浮想联翩。

久九鸠
肖时钦顺势一把讲方学才搂进怀里,在方学才耳边细语,“怎么?想买空调?”方学才挠挠头:“是啊...但是刚谈了电脑的事...所以只能靠咱们..额..靠你修啦。”肖时钦嘴角一扬,用舌尖轻轻舔过方学才的耳垂,带着笑意说到:那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呢,副队长?

林中霖
方学才手一抖,指尖从手机屏上擦过,点开了那个空调广告。没等他有机会对肖时钦说些什么,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再清醒过来时,他已经来到了一间教室。而且看这个视角……似乎是在墙上空调的位置?
“这**什么鬼广告啊!”
他想要大喊,却只能发出无助的嗡嗡声。好在这时,教室的前端似乎传来了回应。

萧玖兮
方·空调·学才发出巨大嗡嗡声,在前台擦黑板的肖时钦后头看了看空调,哀叹了一声“空调又坏了”肖时钦走到空调边,在脚下垫了个板凳,可是拆卸空调外盖。而此时方学才已经觉得有只手一直么着他的脸,全身汗毛竖了起来『虽然空调方目前没有汗毛』

右京
方·空调·学·没有汗毛·才在肖时钦接触到的一瞬间,开始发抖,于是轰得一下自己把可拆卸外壳给抖掉了。肖时钦有些不解,平日里的空调不这样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右京
于是肖时钦不解的拿着从方·空调·学·没有汗毛·才身上拿下的可拆卸外壳看了看,灵机一动转身回到讲台,对学生说:“先上课,下节课换个教室,我把空调拆了给你们做一辆车。不是总有同学抱怨物理难,跟生活没关系吗?这辆车就是生活中的物理!”

萧玖兮
方·空调·学·没有汗毛·才被肖时钦抱在怀里,踹去了另一个教室。嗯,这个教室有另一个空调小伙伴比较凉快。随着肖时钦拼接,方·没有头皮·没有汗毛·学才一开始觉得头皮发麻,后来就逐渐放弃反抗。
同学A:哇真的是车哎。
同学b:老师,你不看图纸就可以拼出来真厉害
同学c:老师看来开车好多年了
同学a:老司机!

久九鸠
“啊!”方学才猛的抬起头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把搂着他的肖时钦吓了一大跳:“学才?学才?怎么了?”方学才略微平定了下心情,呼了口气:“我刚才以为你把我拆了。”肖时钦被人的话逗乐了,揉了揉怀里的人的头发:“怎么会呢,你好好的一个大活人怎么还能拆了?”方学才嘟囔着:不但拆了还做成车了呢..

林中霖
“……做成车?”肖时钦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
“对了队长,”方学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休息室里有床吗?空调又坏了吗?你有在我的手机上看到空调维修的广告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肖时钦被他逗笑了,“休息室里哪来的床?空调不是昨天刚修好吗。还有,我看你的手机干什么?”
方学才使劲眨了眨眼让自己清醒一些,总算是理清楚了刚才哪些是梦:“没事……可能我刚才还有点没睡醒。”

右京
于是肖时钦弹了方学才的脑袋一下,问道:“怎么样这样清醒了吗?”方学才被逗乐了说:“队长!”肖时钦回答:“我在!”方学才继续笑说:“队长摸摸头!”肖时钦说:“学才抱抱!”于是肖时钦窝在了方学才怀里。

钱琼斯
……
电脑在一片黑暗里泛着惨白的光,戴妍琦抻了抻因为固定姿势待太久而有些酸痛的腰。她活动了下手指,满意的看了看深夜修仙的成果,然后如释重负的点下保存。准备关电脑的时候她瞥了眼桌面右下角的时间,深夜两点三十三。该睡了,她想着,迟到是要被扣工资的,再这样恐怕连房租都交不起。

林中霖
随意抹了把脸便躺到床上的戴妍琦有些恍惚。自己创作这个肖时钦与方学才的故事已经多久了?大半年了吧。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她会在那天点开Word文档敲下第一行字,自此从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变成了一名……空闲时间写网文的普通上班族。
这些故事是真的。
戴妍琦闭上眼。这个想法同故事的第一句话一并出现在她的脑海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的根深蒂固。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写下的并非“故事”,而是“回忆”。
怎么可能嘛。

右京
方学才和肖时钦的故事是真的存在的。戴妍琦之前是一名网游荣耀的职业选手,所属战队是雷霆,因为一次赶往比赛场时所乘坐的汽车出了车祸,她的头部严重受损失忆了。戴父和戴母本就不同意女儿去做网游的职业选手,就以此让戴妍琦退役,离开了荣耀圈, 成了一名普通的上班族。

钱琼斯
肖时钦在工作时间用办公室的电脑偷摸看完了鸾珞音尘大半年来全部的连载。没用很长时间,大概三个多钟头,中间为了躲避同事的目光是不是还会填两下报表。将近十年的故事已经快写到结尾。他习惯性的向旁边伸手,没能摸到熟悉的咖啡杯。
她究竟是写给谁记得呢?肖时钦牵起唇角苦笑了一下。
忘记的又究竟是谁?

林中霖
肖时钦和戴妍琦的脑海里一直有一张剪贴报,无论过了多久都丝毫不显陈旧。
x年x月x日,雷霆战队在前往赛场途中遭遇车祸,造成3人重伤4人轻伤。
x年x月x+2日,雷霆副队长方学才确认因抢救无效去世。队长肖时钦及队员戴妍琦仍未苏醒。
x年x月x+5日,雷霆队长肖时钦苏醒。
x年x月x+8日,雷霆队员戴妍琦苏醒并确认失忆。
x年x月x+10日,戴妍琦在方学才的葬礼上宣布退役。

雷霆的公告栏里一直贴着一张剪贴报,纵使已被其他告示一层层遮住也没人动手将它摘下。
x年x月x日,雷霆战队在前往赛场途中遭遇车祸,造成2人重伤4人轻伤。
x年x月x+5日,雷霆队长肖时钦苏醒。
x年x月x+8日,雷霆队员戴妍琦苏醒并确认失忆。
x年x月x+10日,戴妍琦宣布退役。

右京
肖时钦和戴妍琦一直坚信方学才是因车祸死亡的,但雷霆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认识学才,更何况肖时钦和戴妍琦一直坚持方学才是雷霆的副队长,这更让人增加了对肖时钦和戴妍琦的担忧。但肖时钦和戴妍琦除了有关方学才以外的方面都表现的极为正常,众人也感到非常奇怪。

钱琼斯
方学才回黄泉比良坂之前特意嘱咐米修远封印好所有人的记忆。
没有人会对“他”有印象。而他将作为凤凰火燃尽自己的一生。
他只是黄泉比良坂派往人界的观察员而已。电竞职业选手也只是在人界必须的身份。
任务结束了。他踏上为他打开的归路,向虚空中挥了挥手,向某人道别。

林中霖
肖时钦和戴妍琦会记得他纯属意外。也许是因为车祸吧,只能说大脑真是一种玄妙的东西。所幸他们虽对他有记忆,但他们记忆中的他已经去世,也就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只是平白遭受了友人离去之苦。
这么一想还挺对不住他们的,方学才想。不过也无所谓了,归其之后不会再有什么交集,几年、几十年过去,他们早晚可以把他忘个干净,只剩一点零星的印象在时间的洪流中沉浮。

钱琼斯
方学才不在意这个。肖时钦和戴妍琦不是他经历的第一次,也不见得是最后一次。只是这一次可能真的不太一样。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在这个与他的世界本应互不干涉的世界,能留下一点自己存在过的痕迹,是个听起来挺欣慰的事情。
至于对肖时钦的感情,这件事最后记得的不过也是他自己而已,另一方也不可能一直沉浸在他的“死亡”里走不出来,他自己更是把这瞧得比黄泉比良坂那没良心的食堂兑了不知道多少水的味增汤还淡。
米修远年假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的信,好像那段没什么意义的恋情的另一方活的挺滋润的,他瞪着米修远脑袋顶上挂着的钟表,没有认真听。

久九鸠
米修远注意到了方学才呆滞的视线,伸出左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才把方学才的思绪从不知名的遥远地方拉了回来。
“怎,怎么了?”方学才一愣。
米修远担忧的把手放到方学才的额头上:“没事吗?”
眼前忽然一恍惚,方学才似乎在眼前看到了另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他的眉微微聚起的峰峦,眼底微风拂过的清波。
这个动作,他太熟悉不过了。
肖时钦常常这样,担忧的摸着他的额头,口中不忘询问着,没问题吧。
这像极了他,除了这双手,冰冷的没有一点温度。
冰冷的感觉让方学才回到现实,嘴角一扬苦笑的调侃:“你在摸什么?又没有温度。”
米修远可没在意他的玩笑话。
数不清多少年的交情让米修远一眼看懂了方学才的心事,“错过了,就回不来了。”
回不来了....吗?
方学才垂下来头,随手揉乱了蓬松的碎发。
是啊,就回不来了。

下午的日光肆意泼洒在这座繁忙的城市,金色的光斑捎着千里之外的温暖。肖时钦刚刚整理完战队的诸多事宜,一抬头时间已到了下午两点,定个外卖吧,他这样想。
摸约十来分钟,房门被扣响。
肖时钦扶正自己眼镜,打开了门。
“请问您是肖时钦先生吗。”
“是的。”这声音,有几分耳熟。
“您的外卖,麻烦给个好评哦。”外卖小哥抬起来脸,对着他笑的灿烂。
这张脸肖时钦再熟悉不过了。
曾经的日日夜夜,朝夕相处,被尘封在心底的苦涩感情,一瞬间全部涌了上来。
他呆住了,微微张口但又无声无言。
无数情感被压抑在嗓子眼,只吐出一声沙哑的——“学才?”

萧玖兮
方学才举着外卖的手僵了一僵,“先生你认错人了,谢谢您惠顾”方学才拉了拉帽沿,转身抬足欲走。突然被人圈在怀里,手中的外卖撒了一地。
“学才,我以为你死了,他们都说你死了。”肖时钦把头埋进方学才的肩上,耳朵被头发微微扫波。
“他们都说你是我的幻想,我就知道你一定回来找我的。”尾音也带了颤抖,而怀抱缺愈发紧
“队长。”方学才此时所有话都堵在喉咙里,只剩几个字“队长。哈……队长。”
金色阳光穿透窗户照亮走廊,两个紧紧相拥的身影映射到墙上融为一体,时间仿佛静止。

钱琼斯
戴妍琦十一月快结束的时候还是修了一回仙。她夜里十一点多到家之后,洗了澡用她最喜欢的她的迷妹送她的周边马克杯给自己冲了咖啡,那马克杯不怎么干净,她没有用杯子盛完饮料立刻去洗刷的好习惯。她要完结掉这篇写了将近一年的原耽。
感谢看到自己这么扯淡还没有骂出声来或者去吐槽墙之类的地方挂的读者以及自己写文写成这样居然还有的迷妹们。
她这样在完结了正文后附上了一段话。
但是这个故事势必要走向完结,今天已经是时候做个了结了。她写到,我到年纪了,以后也不会写的出这样的作品。如果要给大家看那种三十岁老女人碎碎叨叨的小家子气的作品,倒不如就这样完结吧。不要再追我的新文,签了约之后什么都不是自己的。
肖时钦和方学才的故事到此为止,是最好的结局。太太应该年纪不算很小了,大概是到时间了吧。
读者很多这样都回复,让戴妍琦的负罪感变得少了很多。她关了电脑,想着这马克杯糊成这样,啥时候换个新的吧。

久九鸠
飘忽不定的杂乱思绪和负罪感交织在一起,她有点头昏脑涨的感觉。戴妍琦来回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摇摇晃晃的坐到了床边,马克杯随手放在了一边的床头柜上。
只是一篇文章草草完结,但她的心里百感交集。她也不大明白,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仿佛是方学才和肖时钦这两个名字所附带特殊buff一样,每每提到都会有异样的感觉,仿佛他们两个不是来源于自己的灵光一现,而是身边的故人,那么熟悉,又带着时光撒乱的生疏。
她想不明白。
她也不想去想。
没有稿子负重的晚上显得格外空旷,想今晚的夜空一样,没有云,也没有星辰,只有远处若有若无的一轮如勾的月牙。反正现在无事,她翻起了自己的老相册。老旧暗黄的封面早已落了灰,她伸手轻弹拭去,飞舞的颗粒让她打了个喷嚏。
戴妍琦一页页翻动着相册,漫天回忆解了封印涌了出来,有喜有乐,有苦有忧,看着自己曾经的青涩模样,她笑出了声。
不知不觉翻到了相册的最后一页,这一页只放着一张照片,三个人,勾肩搭背。
一个笑的甜美的女孩,两个站在一旁稍微年长的微笑着的男孩。三人身着蓝白的统一服装,像是队服似的东西。
她的心底友跟细小的将要断掉的弦,微微拨动。
她拿出了那张照片,随手翻过背面,上面签着三个名字,
肖时钦,方学才,戴妍琦
她将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盯着着三个熟悉的签名,仿佛坠入了另一个被擦拭干净又略微剩着些痕迹的记忆泥潭。

林中霖
她用手抚摸着那张照片,突然意识到手感有些不对:太硬、太厚,这不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相片应有的样子。她小心翼翼地在边角处摸索着,终于略略掀起了一角,于是顺势揭开——
那里面放着一张卡,一张眼熟至极的卡。
戴妍琦无言地盯着它看了许久,然后缓缓伸出手将它拿起。她确定自己不认识这张卡,但也确定自己认识这张卡——该死,到底认不认识!这不是她所见过的任何一种卡:公交卡、银行卡、饭卡……这张小小的卡片上印着几乎令人目眩的金色logo,中间是仿佛夺屏(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屏)而出的荣耀。
这是……账号卡?突然,一切都明了了,她用颤抖的手将卡片翻了过来,那里写着四个模糊的字。
“鸾辂音尘...”她喃喃道,“人的直觉还真是准啊。”
戴妍琦自然是没有荣耀的读卡器的,于是她买来了一台付款时刷卡的机器连在自己的电脑上,把账号卡插进去输入了自己的登录密码。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
屏幕的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小的loading的图标,数秒后蓦地黑屏。然后,一张脸突兀地出现了,那是她的鸾辂音尘。
“mas,你好呀。”屏幕中的影像开口了,“您能看到这段视频的话,就说明您大概已经意识到什么了吧。我猜您会觉得有什么消失了——没错,《荣耀》消失了,一个本该存在的网游。”
戴妍琦静静地听着她介绍《荣耀》的故事。
“可是呀,mas你们不知道,荣耀大陆是真的存在的呀!”滔滔不绝地讲了很久后,她话锋一转,“我们的世界与你们的世界想通是一个意外,或者可以称为一起事故。本来这也没什么,但我们很快发现,你们的世界可以直接对我们造成影响。”
“我们的世界要撑不下去啦,”鸾辂音尘露出一个有些悲伤的笑,“这样的世界实在是太过混乱了,所以我们决定改变这一切。十几分钟后会有人回到过去——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阻止当年的事故,这之后……我们都将得到一个没有彼此的世界。”
“可是呀,我还是挺喜欢mas你的。”她顿了顿,“所以呢,我决定给你留那么一点点线索——”
“我不希望你忘记我呀。”
鸾辂音尘对着屏幕前的戴妍琦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么,晚安了,我亲爱的mas。”
话音刚落,电脑屏幕恢复到了桌面。

——————————————————————
tb别想了不会有c

@久九鸠  @吃土哒钱琼斯  @萧玖兮  @白府右京

其实这个接龙最初只是想开车而已,结果到最后也没开起来233333333333
看不懂的话...我努力解释_(:_」∠)_解释不了的话估计就是bug啦!(喂!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自由脑补肖&方的现状作为结尾!反正我们群里是没人接了orz

最后附一小段我们的闲扯⊙﹏⊙
林:你们有啥想说的吗类似ft⊙﹏⊙
钱:有,
钱:画风突变和be结局都怪我,抱歉orz
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我的车呢
钱:tb不会有c也是我的锅_(:з」∠)_
林:23333333333没有c是我们大家的锅
林:和钱一起缩在锅底x
钱:来来来挤挤挤挤
林:于是缩成一团
林:九你要不要现在开始往下接然后强行开车⊙﹏⊙
钱:还来得及的_(:з」∠)_
林:反正之后肖方之间发生了什么都可以
林:⊙﹏⊙
九:我......
林:不过可能你得一个人把车开完x
九:懒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8)